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重、缓考的通知
时间:2024-02-20



各位同学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缓考、重考定于2024年3月1日-9日在线下进行。


图片


注意事项

图片


重考实行申请制。请于2月22日9:00至2月26日11:00,登录“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1.tongji.edu.cn/,“重考申请”,对可重考科目提交重考申请,逾期未提交重考申请视为自动放弃重考资格。

缓考学生必须参加考试无需提交申请。若发现考试校区与本人年级专业所属校区不符,请立即和自己所在学院教务老师联系。

2月28日16:00起,同学可登录“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1.tongji.edu.cn/,“考试查询”查询考试时间和地点。




图片

学生考场纪律

图片


1

学生须根据安排参加课程考核,考核时间开始后,考场内学生即视为参加考试,不得申请缓考。

2

学生严禁随身携带手机、智能手表等具有存储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参加考核,违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3

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或信息清晰的校园一卡通)。未带证件者不可参加考核,人证不符者按学校相关规定作违纪处理。

4

学生应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按考生座位表就坐。将与考核无关物品存放在监考人员指定区域。检查课桌、抽屉及座位周围是否写有与考核课程有关的内容,如有应及时向监考人员报告。未报告在考试过程中发现的,按违纪处理。

5

考核开始30分钟后,迟到者不准进入考场,并被取消该场考核资格。

6

考核开始后,停止讲话,保持考场肃静。严禁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严禁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严禁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形式的行为,如有发生,当场取消考核资格,考核成绩记为无效,并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7

笔试时只能使用必要的文具(主考教师另有规定除外)。考核过程中,未经监考人员允许,不得传递文具、物品等。

8

服从监考人员的指令,有试题字迹不清晰的问题,应举手向监考人员询问。

9

考核开始后30分钟内不准交卷离开考场。考核过程中,未交卷者不得无故离开考场。

10

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卷,考核结束前10分钟内不得交卷,考核结束即停止答卷,不得拖延时间,并在原座位安静地等候监考人员收卷;待监考人员清点无误,宣布可以离开后,方可离场。提前交卷的,应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在场内或走廊上喧哗。

11

不得将试卷、答题纸、草稿纸等带出考场。


本科生院

2024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