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暑期实践教学选课通知
时间:2023-05-23

同济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本科生暑期实践教学选课通知

各学院、本科生: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暑期实践教学选课工作将于2023年5月23日启动,具体安排如下:


选课时间

非2022级学生

2023年5月23日10:00-2023年6月1日23:59


2022级学生 

2023年7月22日10:00-2023年7月25日23:59


重修缴费时间   

2023年5月23日10:00-2023年6月1日23:59


选课注意事项(请同学们仔细阅读)

重要提示:

暑期实践课程只在暑期实践教学周才会安排,因此请同学们不要错过选课,也不要提前选读高年级的课程(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以后的课程),选课前请仔细查阅本年级、专业的培养方案。

2022级学生除军训以外的课程请在主修专业确认后再选课,按照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进行实践教学周实习实践。

选课数据时最终成绩录入的唯一数据来源。不选课的学生根据《同济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将无法取得成绩;选了课但又未参加该课程学习的学生成绩单上记载为“无效”,课程绩点为“0”。请同学们务必注意,相互转告按时完成选课。


1.关于选课的操作方法

请用电脑登录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1.tongji.edu.cn),在首页常用功能中点击“选课管理”进入选课界面(也可点击左上角的菜单图标)→选课管理→个人选课→“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暑期实践教学选课”点击“进入选课”,在“选课列表”中选择“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或补修、重修该学期以前的课程)的课程进行选课,点击该课程→页面右边显示教学班级,点击要选择的教学班级右边的“选课”,页面下方课表同时显示课程,选课成功。如发现所选课程选错,请点击下方该课程右边的“退课”按钮,然后重新选课。

如果学生需重修、补修的实践课程与正常安排的实践课程在时间上有冲突的话,请学生先联系自己所在学院的教务科,确定是否可以在冲突的情况下仍然选课。


2.关于“课表”的说明     

为避免误操作,选课结束后请务必查询“我的课表”,确认自己最终的选课结果,查询“我的课表”的方法为:进入选课界面→选课管理→我的课表。注意:由于暑期实践环节课程是安排在一段时间内,而不是“周一1,2节”等形式,因此,已选课的暑期实践环节课程只出现在“学生课表”下方的“已选课列表”中。

       

3.本学期(长学期)正在修读工程实践(241009、241010、241011、241012)的同学本次不再进行该课程的选课。


4.军训不参加本次选课,具体选课通知另行安排(预计将于6月30月发通知、7月4日选课)


5.如有补修或重修实践环节课程与本学期(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正常实践环节课程时间冲突,请自己选好本学期课程,然后到学院教务科由学院教务人员处理冲突的课程。


实践环节重修缴费:

      收费标准为107元/学分

重修缴费方法:登录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1.tongji.edu.cn),在首页常用功能中点击“选课”进入选课界面(也可点击左上角的菜单图标)→选课管理→重修缴费→选中重修缴费课程列表里的重修课程,点击右上方的“缴费”字样,按照操作步骤进行缴费。缴费完成后可返回重修缴费菜单查看缴费订单。

重修的学生请按暑期实践环节选课时间内选好需要重修的实践环节课程,并于2023年6月1日23:59之前在系统中完成缴费,选课才能成功,不按时缴费的课程将在选课系统中自动清空,选课数据无效。

同济大学本科生院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