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强化班报名通知
时间:2023-05-24


语言强化班报名通知




各位同学

语言强化班(德语强化班、法语强化班)即将开始报名。请先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
https://1.tongji.edu.cn/
维护好自己姓名的汉语拼音、邮箱及手机号,以便后续证书制作及联系。路径:学籍信息~我的信息~姓名拼音。具体要求如下。


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

  • 在籍在校非毕业班普通本科生;

  • 平均绩点3.5及以上

  • 德语强化班:非德语专业学生、培养方案中没有德语课程的学生;

  • 法语强化班:培养方案中没有法语课程的学生。

曾被录取未注册或中途退出语言强化班的学生不可报名。


报名规则


单志愿报名。每位同学仅可填报一个语言强化班

报名开放期间,系统将动态提供语言强化班的最低入围绩点,供同学参考。报名截止时间前1小时只允许报名不允许取消或修改报名

报名办法


凡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参加语言强化班学习的学生,请在6月1日9:00-6月7日14:00(6月7日13:00-14:00只允许报名不允许取消或修改报名),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http://1.tongji.edu.cn进行网上报名。

录取办法


德语强化班计划招收130名学生;法语强化班计划招收50名学生。录取工作一次完成,无补录补报名。

对报名学生,根据德/法语强化班计划招收数,按照平均绩点由高到低择优录取。系统中的动态最低入围绩点,仅供报名时参考,最终录取结果以系统发布为准。学生可于6月21日9:00起上网查询录取结果。


注册、缴费、选课


被录取的学生,需在系统中完成注册、缴费、选课等流程。未按规定时间完成注册缴费的,视为放弃本次录取机会。请关注后续“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上的相关通知(预计8月底9月初发出)。

强化班在读期间须在规定的学生选课时间内完成强化班课程选课,逾期未选课视为自动放弃,将作退出处理。


学制说明


参加语言强化班的学生学制不变,按其所学专业的学制计,对语言强化班修读成绩合格的学生,本科生院将出具“外语强化班合格证”。


成绩记载


根据《同济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语言强化班的学习成绩将如实记载入学生个人成绩总表中,纳入平均绩点计算范围。德强班两个学期德语课共36学分,每学期18学分;法强班两个学期法语课共32学分,每学期16学分。


关于语言强化班退出机制


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并兼顾学生个人的学习能力,对语言强化班学生退出作如下规定:


  • 第一学期学生退出语言强化班,应于开学两周内提交书面申请至外国语学院教务科;

  • 第二学期学生退出语言强化班,应于开学一周内提交书面申请至外国语学院教务科;

  • 其他时间不予办理退出语言强化班;

  • 语言强化班修读期间申请休学,须同时向外国语学院教务科提交退出语言强化班的书面申请;

  • 退出手续办结后,其学籍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转回原学院负责。


关于宿舍


学生住宿须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宿舍需搬迁至四平路校区的学生,于7月5-7日联系外国语学院,获取四平路校区宿舍信息,并按要求自行搬迁宿舍。退出强化班非四平路校区学生,须自行搬迁宿舍回原学院所在校区。


联系方式


本科生院:jwcjwk@tongji.edu.cn

外国语学院:yaotingyang@tongji.edu.cn

社区:6598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