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时间:2023-04-23

院长:吴志军

工作职责:

全面主持本科生院工作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上级和学校关于本科教学工作的各项指示,全面主持本科生院工作。

2.全面负责本科教学改革、建设与管理工作,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推进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与办学成效。

3.组织制订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发展规划,组织开展本科教学相关规章制度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并提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专业设置及调整建议等重要工作。

4.主管本科生院财务和人事工作。

5.协调联络教育部、市教委等上级主管部门,统筹与校内其他部门的关系。

6.担任机关第十四支部的党支部书记,统筹本科生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的支部党务工作。

 

 

副院长、招办主任():周斌

工作职责:

分管招生办公室

1.全面负责本科招生工作,制定招生计划、招生简章、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招生宣传工作方案等,组织与实施招生录取工作。

2.负责招生办公室工作职责的分解、落实、监督,制定学校招生办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做好全年工作总结。

3.负责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协调工作,积极争取有利的招生政策。负责向领导和上级职能部门请示汇报本部门工作,协调校内有关部门工作。

4.负责招生办公室各项审批工作。负责招生工作中的保密工作。

5.负责同济大学招生领导、招生工作监督、招工工作小组下设秘书处的相关工作。

 

 

副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宇钟

工作职责:

分管教学研究中心、拔尖创新教学中心、教育技术中心

1.分管本科生培养体系建设、专业建设,组织制定本科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提升专业建设质量。

2.分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组织开展教学改革项目,建立和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研究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组织各类教改试点,组织遴选和推荐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

3.分管各类教学奖励、教学成果奖、优质课程,组织教学改革论文认定等各项申报和评选管理工作。

4.分管本科生学位建设与评定等相关工作。

5.分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信息技术保障和数据服务工作,负责网站和公众号的建设、维护与信息公开。

6.负责组织开展同济大学教务委员会、同济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的相关工作。

 

 

副院长:章小清

工作职责:

分管通识教育中心(课程中心)、实践教学中心、对外交流合作中心

1.分管课程体系规划和制度建设,实施通识课程、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建设与管理,推进课程教学方式改革,提升课程教育质量。

2.分管本科生课程思政、通识教育的建设与教学改革各项工作。

3.分管实习实践教育、学科竞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内外实践基地和工程实践中心建设与统筹,协调公共教学设施和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

4.分管全英语专业与课程体系建设、国际化教学能力建设

5.分管本科生国际交流管理工作,负责留学生学籍管理、学位审核等相关工作。

 

 

副院长:董琇

工作职责:

分管教务管理中心、学务管理中心

1.分管本科生春季、秋季学期课程安排与考核;分管本科生微专业、校内外辅修专业、外语强化班教学与管理;分管公共教室教学安排与借用安排的统筹,确保有序的本科教学运行。

2.分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的组织与安排。

3.分管新生复查工作,学生注册与学籍管理、转专业、选退课管理、成绩与学分管理、毕业审核与学历学位证书管理等工作。

4.分管研究生推免工作,协调同济大学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

5.分管国内高校来我校访学交流学生的组织、学籍管理等工作。

 

 

副院长:戴代红

工作职责:

分管综合办公室、嘉定校区教学管理办公室、多种形式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1.分管文秘、后勤、资产、宣传等行政事务的综合管理工作。协管本科生院人事、财务工作。

2.分管本科生院在嘉定校区的各项工作以及嘉定校区综合服务大厅的本科生院窗口服务工作。

3.担任机关第十四支部的党支部副书记,协管支部党务工作。

4.分管同济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的相关工作,协同同济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校语委各成员单位落实上级部门及校语委各项工作部署。

5.分管多种形式办学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的相关工作,协同校内各相关部门组织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多种形式办学管理委员会的各项检查和具体工作部署。

 

 

副院长():单烨

工作职责:

分管教材建设管理办公室及教师教学发展工作

1.分管教材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的相关工作,组织统筹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成人教育教材的研究、建设、规划、编写、审核、选用、激励等工作,组织制订学校教材建设规划、教材管理等相关文件。

2.分管本科生教材的规划与建设、教材审核和评优等工作。

3.分管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工作,制订校院二级导师制实施办法,并推动实施及完善。

4.分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组织开展教学型职称评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教书育人奖评选等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